童清雨

杂食党/混乱中立/色色猫猫头/weibo:童清雨 私信接单
有惊喜掉落

连载/赤莲/师生-《在爱你》

赤莲

      高三八班的班主任换成了一位政治老师,听说凶巴巴不近人情,还是从教导处调来专治这一班小混球的。


      班里面小团体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,一派严肃氛围,但赤牙却是百无聊赖地看向窗外,太阳穴被噪音吵得鼓动着。


      “得了,安静点。”赤牙眼睛一瞪,班里面瞬间鸦雀无声,“不就是个老师,至于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说得对。”小弟一号开始大声嚷嚷,“已经换了几次老师了,哪一次不是成功把老师赶走了?有老大在,你们都在瞎担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小弟二号跟着附和道。


      班里面其他人也下意识地点了点头,气氛又慢慢活络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第一节课是语文老师的课,赤牙嫌她说话啰嗦冗长,索性把耳机一戴趴桌上睡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梦境中是一片虚无,但少有的安静安抚了他平日急躁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旷远的空间传来飘渺的声音,赤牙能听见一声叹息,而后,温柔清冷的话语如柔丝般传到他的耳畔。


       “醒醒,上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赤牙的眼睛微微睁开,撞入另一双清澈无波的眼眸,原本该有的被打断睡眠的躁郁被奇怪地抚平。眼前人面容精致舒展,粉唇轻轻抿起,双手抓着的正是他的耳机。


      她凑得很近,赤牙似乎能闻到从她身上传来的玉兰气息,清淡幽雅,却惊艳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康权同学,下午放学请来办公室一趟。”她把耳机放进了装课本的公文包,“现在,请所有同学们把课本翻到53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这节政治课开始后,八班的混球们似乎在这一天变成了哑巴,因为他们怕一说话,就会接收到来自窗户外班主任的眼神。那眼神并不似传言中的那般凶神恶煞,却比凶神恶煞更让他们害怕。而赤牙,一天中整个人呆在了那里,没人敢去打扰他。


       下午放学铃声一响,其他人抓起书包就冲出了教室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,你还不去吗?”小弟一号刚想出教室门,却看到赤牙还坐在那里,“今晚上可是和隔壁约了架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去。”赤牙趴在桌上,声音有些无力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老大?”小弟一号有些惊讶,“你真的要去那个魔头的办公室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累了,休息一下不行?”赤牙心里一梗,“谁说要去她的办公室?滚滚滚,吵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弟一号见他这样也不再多说什么,突然余光瞄到江惠莲就站在门外,对她说了声老师好之后溜之大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康同学不想过来的话,那我就来康同学这吧。”江惠莲径自走进教室,找到距离他旁边的位置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赤牙清楚地听到了江惠莲的声音,一时间僵住了,心里反复想着刚刚那番话会不会被她听到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赤牙缓缓地把坐姿摆正,却不敢对上江惠莲的眼睛,视线只是一直在她的公文包上打转,“我只是累了,休息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赤牙听到了轻轻的笑声。他不解地望过去,领略到了江惠莲不同于今天在课堂上的表情,生动而鲜活。


       待在她的旁边,赤牙的心情总是莫名的舒服一点,她的身上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,能够安抚他的躁郁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下次不要再在课上戴耳机。”江惠莲掏出耳机,赤牙本想伸手接过,但江惠莲又把耳机拿到了一边,“等你下次月考,政治考得及格了,我再还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赤牙家境不错,一副高质量的耳机花的钱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,没有了大不了重头再买就是。但这次,这个耳机,在他的心中无形之间有了特殊的意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老师可要说话算话。”赤牙笑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