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清雨

杂食党/混乱中立/色色猫猫头/weibo:童清雨 私信接单
有惊喜掉落

【Voxx乙女向/Vox&你】当你穿成孤儿后被他收养(三)

  预警:

  1.本文为连载,可以看看前面两章

  2.ooc我的,接受可看

  3.其实剧情起伏比较大?只不过现在看不出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过了几周后,你已经差不多适应了目前的生活。



  简单的早餐过后是历史和语言的课程,中午只有一小段时间用餐与午休,下午则是礼仪训练,偶尔还有舞蹈的课程,中间穿插着下午茶,之后便是晚餐了。



  比起孤儿院里的生活,物质方面的升级让你感恩并满足;不过,和在孤儿院的时候一样,你觉得有些孤单。



  女仆们的话少,向来只是勤勤恳恳地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;你有很多问题问执事,但执事也是一问三不知;用过晚餐后,你也只能选择回到自己的房间,毕竟你还没有勇气自己一人探索夜晚的偌大古堡。



  “今天天气很好,我想出去走走。”你看向一旁平日里缄默的女仆,询问道。



  你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。说到底,虽然你适应了这样的生活,但你始终不是这里的主人。更多情况下,你要听执事的安排,听那位先生的安排。



  女仆脸上一闪而过的为难神色被你捕捉到,你叹了一口气,“算了。”



  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度过。



  夜晚,你刚准备入睡,房门被轻轻敲响。



  “我准备睡觉了,”你起身打开门,轻声说道,“有什么事的话可以明天再……”



  话还没说完, 你看见面前的人,顿住了。是他。



  Vox含笑地看着你,“原来你的生活习惯是这样的吗?”



  “是的,”但你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对,其实自己只是因为除了睡觉不知道要做什么罢了,“但又不完全是……”



  “今天天气挺好的,一起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夜晚的空气潮湿,柔软的鲜草上挂着些许水珠;你走着的草坪平坦开阔、一望无际,只有零星几棵大树耸立在微茫的夜色之中,晚风轻拂,树叶飘动。



  你回头看,灯火通明的城堡被远远甩在身后,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。



  深吸一口气,五脏六腑被清新的空气灌满,这是你向往的自由与快乐。



  “不过也只能在附近逛逛。”Vox走在前边,缓声道,见你没有回答,停了下来,回身望你。



  你身穿睡裙,穿着随意,被他这么看着不知怎的有些不好意思,赶紧收回四处张望的目光,低头快步跟上了他。



  并肩而行,他似乎是放缓了脚步,好让你的速度能够与他同频。



  四周很安静,微风拂过,你捕捉到了风中的一丝香气,不似花香轻快清新,而是浓郁的乌木香。



  你懂它的源头来自哪里。



  你们经过最近的一棵大树时,他停下了,“这里的视野是最好的。”



  “什么?”



  定睛一看,大树下放置着一张长椅,他轻车熟路地坐下,并招呼着你过去,“看星星。”



  抬头,晴朗少云的夜空布满了无数颗璀璨的微星,仿佛黑色的丝绒绸缎上点缀的闪亮碎钻,足以让你的眼眸盛满星光。



  你震撼于这样的美景还未反应过来,他挥手一揽,让你顺势躺了下来,枕在他的腿上,“你应该困了。抱歉,是我任性了。”



  “这样或许会舒服一些?”



  而此时你已经无暇再欣赏星空。



  鼻尖萦绕着的乌木香气,让你感觉跌进了乌木丛中;他低头关切地看着你,金眸撞乱了你的心跳。



  你发烫的双颊甚至触到了他冰凉的西装纽扣。



  不敢乱动。



  “还算适应这里的生活吗?”Vox发现了你的僵硬,把目光投向了别处,随意挑起话题。



  “挺好的,”你也下意识地转头,“就是有些孤单。”



  “孤单?”Vox放低了这两个字的语调,缓缓而言,似是不理解其中含义,“为什么呢?家里不是有很多人吗?”



  很多人,是指女仆们吗?



  “可是,她们都要完成她们自己的工作,我也不好意思再打扰她们,她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陪我说话……”在他的身边,他给予你的安心感,让你缓缓袒露心扉,“或许缺少的是贴心的陪伴吧。”



  “陪伴?”Vox的目光不经意间扫到了你熟透了的耳朵,“有意思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你好像看到Vox动了动嘴,却没听清他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
  万籁俱寂,繁星相伴,浩瀚的穹顶之下,谁会去在意渺小的如鼓心跳?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