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清雨

杂食党/混乱中立/色色猫猫头/weibo:童清雨 私信接单
有惊喜掉落

连载/赤莲/师生—《在爱你》●3

    1,食用前可以看看合集里的第一章和第二章

    2,对不起懒癌发作了quq

    3,其实设定有些许的复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既然作为一个课代表,那么和老师交流的机会便多了不少。赤牙一下课就跑去问江惠莲问题,有时或许是闲聊,但赤牙这人在这种事上反倒显得木讷,一般是江惠莲主动开口打开话匣。

       小弟一号和小弟二号也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老大的传唤了,什么打牌、打架也通通与他无关,唯一能找到赤牙的地方,那就是江惠莲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江惠莲的努力,八班成绩渐渐有了起色,不能说很大,但起码让校领导和同学看到了各自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月考前天的傍晚,江惠莲刚从食堂出来,打算回家,却看见赤牙在车棚前等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车棚前的小路,光线不是很好,大半块阴影遮住了赤牙的脸。他走到江惠莲跟前,却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去上晚自习?”江惠莲问。

      “老师,今天你一天都没有来教室和办公室,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都没有机会问,”赤牙压低声音,“老师,万一我月考政治不及格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,你可不会不及格。”江惠莲轻松地笑了笑,“你这些天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,而且你也不是笨,成绩不好,只不过是你之前不用心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快点回去上晚自习,我看在你是我课代表的份上,才没有和你算账。”江惠莲启动车子,朝赤牙挥了挥手,渐渐驶向远处。

       赤牙也挥了挥手,心底里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,说了这些话。明明江惠莲的出现于他而言,本该是无关紧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是因为寂寞吗?毕竟他很久没去参加群架、划分地盘、称兄道弟那些以前他觉得十分潇洒的事情了。而当他在她身边时,仅仅是不说话,赤牙都能感受到躁郁被抚平的安宁。虽然平淡,但是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仅仅是想要一句她对自己的鼓励吧。赤牙回想她说的话,信心提增不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班里贴出成绩表格的那天,小弟一号和二号比赤牙还要积极。没了赤牙的传唤,他们处理好小帮派里的事情,就也把时间放到了学习上,这次排名前进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“终于不怕被我妈骂了……”小弟一号有些过于夸张,二号竟然能看见他微微泛红的眼眶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这装啥呢,每次考试完回家你不都逃来我这里吗?还骂?我看你妈妈一学期下来都看不见你几回。”小弟二号忍不住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激动嘛。”小弟一号把刚憋出的眼泪收了收,又把表格重新看了看。

      “嚯,老大,不得了啊!”小弟一号喊道,“老大,你可真厉害!”

      “到底什么事?”赤牙一脸不耐烦地听着,仿佛早就受不了他夸张的性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不是我夸张,”小弟一号跑到赤牙跟前,“您这次总分排名前进了五十多名,政治还考了我们班级第一,年级第三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赤牙这天晚上没睡好,反反复复地做着一个怪梦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他穿着古代的装束,说话行为与自己没什么两样,还遇到了同样穿着古代装束的江惠莲。他是她的师弟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梦里的江惠莲看着冷淡得多,在掌门和长老面前不苟言笑,沉默寡言,一看就是受重视的弟子;幸好她在弟子们面前亲切温柔了许多,但赤牙和她的交集还是不多。

      一切都是在她救了他之后发生改变。他看着她的背影,青丝随微风轻轻扬起,他的心脏快速跳动。

       梦境支离破碎,画面一转,赤牙突然觉得头痛难忍,他似乎想要逃离,抓着江惠莲一起,但回头一看,那是一片黑暗虚无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,本该不能如此。”那是熟悉的江惠莲的声音,淡淡的。但赤牙看不到她的脸,看不见表情,不知道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梦醒了。赤牙揪着衣服,大口喘着气,冷汗透出,眼前模糊,他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明明只是一个梦,赤牙却深深地害怕,这个梦会在现实上演。他的恐惧与无力感,激发了他体内的焦躁不安,他扫下床头柜的所有东西,大声地悲嚎,又渐渐收拢成灵魂的痛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江惠莲发觉今天的赤牙精神状态很不好,病恹恹的,仿佛比一开始见到他的时候还要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江惠莲趁着大课间,把赤牙叫到了办公室,递上了一杯凝神静气的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赤牙接过,江惠莲瞥见他手上青青紫紫的印子,一看就是新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还叫没什么?”江惠莲指了指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”赤牙是真的不知道,每次他躁郁症发作的时候,总会出现一些伤,那时他的意识已经不太清楚了。只是,他不想让江惠莲知道那么多,尽力地打着马虎眼,“可能撞到什么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,你的耳机,”江惠莲没有追问下去,从抽屉里拿出了耳机给他,“这次进步挺大的,怎么不高兴一点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挺高兴的,”赤牙说着真心话,“但是,是不是还不太够?一想到我的未来,还是有一些许担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说的不错。”江惠莲奇怪他那一副通晓事理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老师可以帮我补补课吗?”赤牙话锋一转。

       江惠莲刚想顺着他的话点点头,过了一会儿品出了点不对劲:“政治,我觉得没什么好补课的。继续按这个势头努力,上八十多也是没问题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想当高考政治状元。”赤牙继续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惠莲被他的话震到,鬼使神差地答应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赤牙仍然清楚地记着这个梦,虽然不理解梦的含义。他上英语课又开小差了,放空地望向窗外,偶然看见对面楼的走廊上的江惠莲,在和另一个女老师聊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,梦和她有关,也和想一直见到她有关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